2018年公布新版的每日飲食指南,蛋白質豐富的「豆魚蛋肉類」食物中,魚類依舊是優於其他動物性蛋白質食物的攝取選擇,主要是因為魚類的肉質纖維較其他肉類短,好消化吸收,非常適合生長發育的學童及老人食用。
   
   
      以營養的角度來看,鱸魚的魚肉蛋白質豐富,魚皮含有豐富的魚膠質,魚骨更含有鋅、鎂、鈣等礦物質,是最好的營養補給,各種術後的調養,都建議多吃鱸魚湯。
   
   

      由於術後的病人通常胃口較差,體力的恢復需要時間,除了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外,應避免過多油膩且含有刺激性酒精的補湯或是燒酒雞等,容易造成傷口不良,因此,應該透過優質的魚類胺基酸以及膠原蛋白的攝取,鱸魚絕對是術後病人的首選

 

   
   
      此外,於生病療程期間,容易造成許多副作用,透過攝取鱸魚的全營養,能夠調整體質、促進食慾,魚油內的EPA(Omega-3脂肪酸),更是身體平衡不可或缺的關鍵營養素,對於體虛者來說,是個很好的調整體質以及飲食輔助的方式。
   
   

鱸魚全魚營養豐富,所提煉出來的魚精,含有人體所需的「必須胺基酸」,在均衡飲食之下,額外攝取解離胺基酸型態的魚精適合產後病後補養,是快速獲得全魚營養的飲食輔助新選擇。